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投保多份医疗保险的好处:顺利承保,如果曾被某一家保险公司因健康原因拒保过,那么很大概率会被下一家公司拒保,因为拒保记录有很大的参考意义。一次性多家投保就避免了这个问题,因为是同时投,各家公司的核保结果没有出来,所以可以放心大胆的在“过往拒赔,延期等”选项勾选“否”,这样顺利承保的概率就大很多。

提高免体检额,一家重疾险产品免体检额度在50至80万,如果想买100万甚至更高保额的产品就需要体检,很多人嫌麻烦,不想参加保险公司的体检。如果体检出毛病,还可能投保不了。能多家投保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集合各家公司优点,各家公司产品略有差异,有的在多次赔付上有优势,有的轻症上有优势,对于一些选择困难症的同学,只要分拆额度,各家都买,就完美地解决了问题。

二、投保多份医疗险应注意什么?

1、医疗费用不能重复报销

很多人购买多份医疗保险是为了在生病时能够获得多份赔偿额。但是并非是买了好几家产品就可以报销好几次,医疗费用不能重复报销!根据《健康保险管理办法》第四条规定,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的给付金额不得超过被保险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金额。根据该规定,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应该遵循补偿原则,不论被保险人投保几份医疗保险,医疗费用只能报销一次,以此在很大程度上防止投保人骗保获取不当利益。大家在购买报销型的健康保险时,保额足够大就不需要在多家公司重复投保同类产品。

2、保险公司风险额度限制

由于每家保险公司根据不同的年龄都会有风险保额限制,简单来说,就是在同一家保险公司所购买的累计额度会有上限。比如你在A保险公司买了一份百万医疗险,若再买其他类型的险种,很有可能就会达到保额限制了。

3、被保人累计保额限制

有些产品为了杜绝风险,保险公司会在健康告知中询问累计保额,比如:“被保险人最近一年内是否在其他保险公司申请累计寿险或意外险保额达100万以上”等。

4、谨慎选择就医医院

很多医疗险产品会规定一些指定医院,被保险人必须在指定的医院内才可获得理赔。因此,在投保时,一定要注意有些医院可能因各种原因没在产品理赔范围内,以免造成理赔纠纷。

本文标签: 医疗险 保险投保
上一篇:购买商业医疗险,一定要注意的那些事
下一篇:还不了解医保有哪些除外责任?速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