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行业动态

那么异地医保究竟要怎么样报销呢?

关于异地医保报销,往往是人们最头疼的一件事情了。一方面是自己知道它肯定很一件很麻烦的事,另一方面是自己对流程也不是很了解。那么异地医保究竟要怎么样报销呢?实际上,它还是有方法的。异地医保报销,一分钟看懂怎么办大家首先可以携带好个人的身份证件以及社保卡,在填写完相关的《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登记表》之后,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手续。

接下来,就需要大家来选择异地就医的结算方式了,异地就医的结算方式主要有刷卡直接结算和先垫付后报销结算两种方法。如果选择后者的参保人需要选定2~3家定点医院。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是因病转外的就医人员那么只需要选择一家就诊医院即可。之后,

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核对,将自己的信息上传到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上就行。此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还有以下三项原则需要参保人了解:

1、医保支付范围按就医地药品目录:参保人异地就医需要执行就医地的支付范围,包括基本医保药品目录、诊疗项目以及服务设施标准。

2、医保支付比例限额等按参保地政策:参保人异地就医执行参保地支付政策,包括医保基金起付线、支付比例以及最高支付限额等。

3、信息记录费用审核等由就医地管理:参保人异地就医时,就医地经办机构要为异地就医人员提供和本地参保人相同的服务和管理,包括咨询服务、医疗信息记录、医疗监控、医疗费用审核等。

以上就是对异地医保如何报销的详细解答内容了,需要注意的是,每个地区实行的医保报销政策都会有些差别,大家一定要根据当地的政策内容来。

本文标签: 社保 保险
上一篇:什么叫保单?无保单如何保险查询?
下一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最新政策主要包括了哪些?

行业动态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