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养老保险知识

养老保险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关于养老保险大家也有很多问题,比如代办养老保险可以吗?这一直是公众关心的问题之一。近日,市民张先生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他在广州工作,在广州缴纳社保,今年5月离开广州到北京工作。现在我想把社保转到北京的新单位,请问怎么操作,代办养老保险可以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己的方式是:被保险人先在广州市社保经办机构打印“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凭证”,申请调到新的就业地,再由新就业地的社保经办机构同意转入并出具联系函后,参保人或代理人携带信息到广州市社保经办机构办理转出手续,生成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最后,15个工作日后参保人或代办人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信息表》到新就业地办理转入确认。

代办养老保险可以吗?社保转移是可以找他人代办的,而代办人需要携带的资料有:《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联系函》、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参保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从单位辞职后,养老保险必须注意一下续保的事项,这样到了法定退休年龄,就可以享受养老金了。处理养老保险关系的方式是:离职后,如果您信任人才市场上的档案,他们会帮助您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并提供相关的养老保险代理服务。另外,辞职后,养老保险将转入新单位继续缴纳;如果没有新单位的话可以暂时不管,等找到新单位再转移。如果经济允许且新单位可能在短期内没有着落的话,可以先转为自由职业者身份缴纳,待找到新单位后再转入新单位。

本文标签: 养老保险 保险代办
上一篇:养老险个人缴费基数情况
下一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方式,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