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少儿保险知识

在一个家庭里谁应该首先投保?如果家长在单位享有相对健全的保障,并为自己购买了足够的商业保险,可以考虑为孩子多买些保险。在考虑给孩子买保险之前,首先要了解孩子有什么保险,避免重复花不必要的钱。因此,建议在学校为学生投保的家长,先了解这些保险的具体条款,再看看孩子缺少什么保障,再购买这些保险进行补充。这样做也可以监督一些学校收了保费却没有给学生上保险的行为。

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保险的重点和金额是不同的。在幼儿期,由于新生儿死亡概率高,学龄前儿童抵抗力差,容易得一些流行性疾病,但此时死亡保险的赔付率并不高。一般而言:身故时年龄不足1周岁,给付比例占保险金额的20%;

满一周岁但未满2周岁的儿童,给付比例为40%;

满2周岁但未满3周岁的儿童,给付比例为60%;

满3周岁但未满4周岁的儿童,给付比例为80%;

满4周岁,给付比例才能达到100%。

所以幼儿期建议多买住院医疗补偿型的险种。有能力的父母可以考虑早为子女教育金做打算。

小学时期,由于意外隐患很大,应适当增加意外险的投入,并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考虑未来教育金的储蓄,当然如果家庭条件很好,应该在孩子出生后不久就考虑未来教育金的储蓄,这样每年保费负担可以减少。

如果孩子已经到了14、15岁,还没有买教育类的保险产品,可以不必局限于儿童险,因为一些险种16岁或14岁以上就可以购买,这类险种中,宜选择时间间隔短的分红产品,也可以一定程度上替代教育金给付。

作为父母,一定要重视起来孩子的保险问题,应该从子女的教育费用和正常生活的角度为子女提供保险。孩子们长大后自然会有工作和收入,让他们自己制定保险计划,这也能树立他们的责任感。如果家长在孩子的保险上投入过多,而忽视了自己的保障,损失就不值了。

上一篇:儿童保险如何配置,不同经济条件怎么买
下一篇:儿童保险有哪些?儿童保险应该买什么

少儿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