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父母大病医疗保险购买须知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现如今,不少老人们进入退休期之后,身体出现各种疾病状况,老人的健康直接关系着子女的幸福指数。随着老人年龄的增长,休闲、医疗费用比例和额度增加,此时,投保一份父母医疗保险,对老人的健康有着很大的帮助作用。出现疾病问题可以及时就诊,而不用为选择医院发愁。不少子女不太清楚购买父母大病医疗保险需要注意的地方,只有搞清楚这个问题,才能为父母的健康保驾护航,父母健康是子女的最大心愿。

父母大病医疗保险购买须知

最让子女们疑惑的是“对于老人的医疗保障重点要考虑哪些方面”。国家医疗体制改革之后,在医疗报销方面有了起付线、上限和报销比例,这样一来,如若不幸患上重疾,个人也要负担很大比例的医疗费。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骨质疏松,身体素质下降,受到意外损伤的几率比较大。很多小伤也要花一两千块钱,但是达不到起付线标准而不能报销。及时的为父母投保一份父母医疗保险,对子女还有父母都有很大的益处,起到规避风险、转移风险的作用。

1、理解条款内容。购买保险后,保险公司承诺会为投保人做些什么,因此要理解清楚条款内容。如身故、全残给付指的是如若被保人在保险的有效期内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的金额理赔;重大疾病给付指的是被保人被确诊为首次双方合同约定的重疾中的一种,保险公司将按照约定金额理赔;满期给付是指保险合同期满时,如果被保人仍然健在,并无发生过重疾,则保险公司将给付满期保险金,合约结束。

2、了解责任免除范围。指的是保险公司按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不承担保险责任的范围,该范围的具体免除条款内容会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中规定。如:自残、犯罪、吸毒、先天性疾病、艾滋病、战争、核辐射等等。投保人在投保前,应仔细查看这些责任免除条款,知道在哪些情况下,保险公司是不承担保险责任的。

3、确定缴费时间。保险条款中会写明投保人应当以什么样的方式缴付保费、缴费的最后时限等,投保人应按照合同条款约定及时进行缴费,防止保单中止或者失效。

4、清楚领取方式。投保人须知一旦发生保险事故后,客户应当如何及时与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并申请索赔,特别需要注意客户应在多长的有效时间内向保险公司提出申请,申请应提供哪些文件等,以免错失最佳良机。

5、定时体检。有些公司规定,45岁以上需要体检,体检合格才能承保的,所以年轻时候就应该给父母买重大疾病保险,而重大疾病、住院保险超过55周岁,就不可以买了。

6、相同保额下保费较贵。给父母买重大疾病保险,保险公司会要求体检,体检过不了要不加费,要不就除外或拒保。父母这么大年龄的买重疾险的话给孩子的压力比较大,因为这个年龄段是重大疾病的高发期。55岁以上的人购买重大疾病保险,缴费期最好选择最长的方式,如若一次性缴付所有的保险费几乎等同于能提供的保险金额,毕竟购买保险定期缴费是一件长远之事,因此比较年老的中老年人购买重疾险时,最好采用分期缴付的方式,若发生重大疾病,余下各期的保费还可以豁免。

综上所述,父母的健康是每位儿女最关心的事情,及早及时的为他们购买一份父母大病医疗保险,就是给他们最好的关爱和保障。而且越早买越好。因为它有一个规律:在保障度一样的情况下,所交保费是随参保人的年龄增长而增长的。

上一篇:老年人大病医疗保险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一篇:大病医疗保险购买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