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老年人大病医疗保险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知识,请看下面的介绍。

最近几年,老年人购买保险的意识高了很多,老年人大病医疗保险成了他们最先考虑的险种之一。但购买这类险种需要认真看清免责条款,并尽到如实告知的义务,同时还要货比三家,以便让自己买到最合适的产品。

如实告知

投保老年大病医疗保险应该坚持最大诚信原则,要求投保人在投保时,对健康状况、年龄等,凡是影响保险公司同意承保或者提高重疾险保险费率的重要事实,不能隐瞒或虚报,要履行如实告知的义务。

学会货比三家

虽然许多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名字都带有“大病医疗保险”这几个字,但事实上每个保险公司推出的险种都有或大或小的区别,只有经过对比,才能分出这其中孰优孰劣。当然,买保险并不是最贵的就是最好的,老年人应该购买性价比高、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看清免责条款

老年人大病医疗保险保障范围与传统重疾险略有差异,投保人要看清楚免责条款,了解其中列出的“不赔疾病”的发病率,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分析。目前,多数老年人大病医疗保险只在被保险人罹患癌症时支付保险金,若保障期内被保险人生存或因癌症之外的原因死亡,保费不会返还。

提示:老年人大病医疗保险购买的话,首先是要如实告知自己的情况,然后看清免责条款,最后要货比三家。另外,老年人如果买重疾险,最好在60周岁以前,防止保费倒挂,保障范围包括各种器官性疾病、心血管疾病等为佳。

上一篇:2019年河池大病医疗保险规定
下一篇:父母大病医疗保险购买须知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