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险单也是有很大用处的,除了具有安全和投资功能外,还可以为被保险人获得短期融资资金。但是不是所有的保险单都能贷款,以及不同的保险单,贷款利率是不一样的。

具有储蓄性质的人寿保险、分红保险、养老保险、年金保险等人寿保险合同,都可以申请保险保单贷款。其中,分红保险贷款的预期年利率是最低的

一般具有现金价值的保险产品可以使用保单贷款。越来越多的保险类型为客户提供保单贷款,贷款期通常为半年。传统的人寿保险,分红保险和万能保险都可以借款,一些养老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也都支持。投连险则由于现金价值波动较大,而很少有保单贷款功能。

根据上海一家寿险公司提供的数据,不同类型保险的贷款预期年利率也不同。分红保险贷款的预期年利率一般在4.25%左右,万能保险贷款的预期年利率约为5.75%,寿险和大病保险贷款的预期年利率约为7.5%,养老保险贷款的预期年利率分为7.5%和9%。

部分保单的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则参考同期央行基准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某公司的万能险产品就有保单融资的功能,每次贷款期限最长为6个月,借款预期年化利率按当时央行公布的人民币6个月期贷款预期年化利率(年预期年化利率)与4.5%之较高值计算。该公司每年宣布两次贷款预期年化利率,时间分别为1月1日及7月1日。因此,该公司今年7月1日宣布的人民币保险合同贷款年预期年化利率为4.86%。

保单贷的办理很简单,人们只需要准备保险单,身份证以及被保险人对贷款申请的书面同意声明即可。至于贷款利率,就看你的保险单类型了,以及你的综合条件怎么样。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团险和个人险的差别在哪里
下一篇:在社区办的医保看病可以报销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