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一个人可以买保险,一群人也可以购买保险,给很多人购买的就叫做:团体保险。那么,什么是团险,团险作用是什么?

团体保险是指由企事业单位或其他团体作为投保人,以其全部或部分雇员或成员作为被保险人向保险人投保,由保险人签发一张总的保险单,保险人在约定保险事故发生后对被保险人提供保险金给付的一种人身保险。作用: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中的雇主和员工可以从容、有序地转移风险、回避风险。

团体商业险是什么?

团体商业险即针对一个人群(公司员工),提供一年期(注意是一年期)的商业保险,一般可根据公司的需求(一般是领导的喜好,你懂的)来定制内容,如果是一个较为全面的商业保险,通常情况下也会包含定期寿险、重疾险、意外险和医疗险(但是,很多情况下,拍板做决定的领导不一定懂)。团体商业险的价格由整个团体的年龄、性别、健康情况以及团体商业险的保障责任、是否受社保限制、保障区域、涵盖医院、保障项目、服务等决定。通常团体商业险价格相比个人直接购买商业险,从健康角度看并没有差异。

团体商业险有什么优势

团体商业险相比个人商业险来说,对健康的要求不同,整体而言一个团体是相对不看重个人的健康情况的,但是个人商业险是非常严谨的。这对个别的因为身体原因通不过健康告知无法单独购买商业保险的员工来说,团体商业险就是他能够投保的唯一途径,这对他们的意义不亚于救命的稻草。

团体商业险有什么缺点?

保障时间不够

最大也是最致命的缺点,团险商业保险必然是和员工的劳动合同相捆绑的,员工一旦离开公司,原来公司购买的团体商业险立即失效,而新公司是否有团体商业险就是一个未知数了。在现今的情况下,我们谁也无法保证一辈子不换工作单位(即使是公务员,也有可能会主动辞职,或者遇上国家改革带来的变动),并且换工作单位的时候是否有商业保险也绝对不是我们考虑的第一要素,更不用说遇上“网易暴力辞退患绝症5年老员工”这样的事情了,生病的时候工作都有可能保不住。

所以,我们一定要清楚的认识到公司统一购买的团体商业保险保障时间是仅有在公司的这段时间的。

本文标签: 团体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社保交满15年退休能领多少钱?
下一篇:团险和个人险的差别在哪里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