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保险是有犹豫期的,如果你不小心买了一款不适合自己的保险,那么想要全额退款怎么办呢?全额退保险的诀窍是什么?

1、利用犹豫期。一般保险公司都规定保单有10~15天的犹豫期,在犹豫期内退保,保费是100%退还给投保人的。你可以在办理保险前提前问清楚犹豫期的时间。

2、申请保单无效。在办理保险时,保单回执、投保单、投保提示书、风险提示等手续都需要由投保人签字抄写,如果是非本人抄写或签名的,保单是无效的,这时就可以申请保单无效,如果经保险公司核实没问题,你是可以申请全额退保的。

退保究竟是什么

投保后在犹豫期(10或15天)内是可以全额退保的。如果超过了犹豫期再退保就只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对于投保人来说损失较大。

现金价值就是消费者的保单现在值多少钱,也就是退保时能拿到的钱。但在缴费期间内现金价值原则上不会超过总所交保费,故而退保就会带来损失。

保险的特殊性就在于,需要用时配置不了,配置时往往不会马上用到。在客户遇到资金周转或者过了几年一直没有派上用场的时候,总有人后悔购买了保险,萌生退保的念头,可退保又会有损失。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过了犹豫期想退保怎么办?退保要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医院分级与分等是怎么样的?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