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过了犹豫期想退保怎么办?退保要注意哪些问题?

错过了犹豫期想要退保,就没办法全额退款了。一般情况下,买了2年的保险要是退保,一般只能退保单的现金价值。

其中,退保主要分为犹豫期内退保和正常退保两种情况,具体如下:

1、犹豫期内退保

犹豫期内退保是指保险公司给予投保人犹豫的时间,一般是收到保单的10—15天左右。通常情况下,在犹豫期内退保,是可以全额退还保费的。

2、正常退保。

超过犹豫期退保就属于正常退保。正常退保需要投保人向保险公司提出解约申请,保险公司接到申请之后会在30天内退还保单现金价值。

3种非犹豫期内保险退保损失较小的方法。

1、缩短保险期限,可以选择和保险公司协商缩短保险期,保险期缩短后投保人仍然可以享受保单上的权益;

2、利用“保单转换”进行调整:现在市场上很多保险公司都有保单转换功能,例如你原来投保年金理财型保险,这个保险的价格昂贵,现在你想退保,但是会损失很多本金,这时如果将年金理财保险转换为保障型保险的话,利益损失就会变得非常小;

3、利用宽限交费期推迟交费,现在很多长期性的寿险都提供时间宽限,时间宽限一般都是60天,如果投保人超过六十天没有交保险费,那么保单开始失效,但是在两年内投保人还能继续缴费的话,那么保单还可以继续生效。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什么是现金价值?有哪些需要注意?
下一篇:买错保险,想要全额退款怎么办?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