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工伤赔偿多久能拿到钱?工伤保险理赔过程

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工伤保险的赔偿过程,在遇到意外时,合理的维护自己的权利。那么,工伤赔偿多久能拿到钱

1、发生工伤事故后,由工伤保险基金和用人单位按不同的情形分别支付赔偿款。

2、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费用,如医药费,一般都由用人单位垫付,后期报销,不需要支付给劳动者本人;如果经过劳动能力鉴定,工伤级别达到10级及以上的,工伤保险基金应当支付一次性伤残补助金,这部分费用在完成工伤鉴定,申请工伤保险基金支付费用后,一个月左右可以到公司账户,至于公司什么时候转到工伤职工账户,要看用人单位的效率。

3、由用人单位支付的费用,一部分是按月支付,比如停工留薪期的工资,如果经过劳动能力鉴定,工伤级别达到10级及以上的,用人单位还应当支付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这部分费用是在受伤职工离职之后才支付的。

工伤赔偿一般是一到六个月就会拿到钱,但具体的还是要看案件的实际情况,在事故发生时,我们一定要要作相关的证据固定工作,对于一些容易更失或被损毁的证据应及时保全,那样在寻求赔偿底气更足,不易产生争论,这样的话时间也会快很多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有哪些关于保单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现金价值是每年可以取出来吗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