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想要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保险吗?首先你得清楚你需要的什么,根据自己的需要才能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保险。市面上的商业保险数不胜数,想要众多产品中寻找适合自己的,这可是门学问,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商业医疗险的险种。

干货!商业医疗保险的险种

随着医疗体制改革,人们对商业医疗保险的重视,各大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了不同险种的商业医疗保险,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那么,商业医疗保险的险种有哪些?

一、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只要为被保险人提供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的医疗费,通常作为意外伤害保险的附加责任。保险金额与基本险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给付医疗保险金采用补偿的方式,在购买时,保险人和投保人不但要约定保险金额,还要约定治疗期限。

二、普通医疗保险普通医疗保险则是医疗保险中保险责任最广泛的一种,只要为被保险人提供因意外伤害和疾病支出的住院医疗费和门诊医疗费。普通医疗保险给付医疗保险金一般采用补偿的方式,需要注意是是会有最高补偿限额。购买方式可以是团体方式承保,也可以作为个人长期寿险的附加责任承保。

三、手术医疗保险手术医疗保险只为被保险人提供因施行门诊手术治疗或是住院手术治疗而支出的医疗费,属于单项医疗保险。手术医疗保险的投保方式可以是单独承保,也可以作为意外保险或人寿保险的附加险承保。手术医疗保险给付的手术医疗保险采用补偿方式,只规定作为累计最高给付限额的保险金额。

四、住院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主要为被保险人提供因意外伤害或者是疾病需要住院治疗时支出的医疗费,需要注意是住院医疗保险不负责被保险人的门诊医疗费,住院医疗保险的保险金的给付方式可以采用定额给付方式,也可以采用补偿给付方式。

五、特种疾病保险特种疾病保险则是当被保险人罹患某种特定的疾病时,保险公司才会给予赔付的保险。一份特种疾病保险的保单可以仅承保某一种或是多种特定疾病。购买特种疾病保险可以单独投保,也可以作为人寿保险的附加险投保,给付方式则为定额给付方式,保险人按照保险金额一次性给付保险金,保险责任随之终止。以上就是商业医疗保险的险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出选择。

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做好的,医疗险也是不可缺少的保险之一,在挑选保险的时候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去购买,不能过于逞强给自己之后造成负担,也不能贪图便宜买到不适合的保险。

上一篇:职工医疗保险免报销范围,你还不知道吗?
下一篇:不同人员如何办理个人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