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职工医疗保险免报销范围,你还不知道吗?

如今的环境污染越发严重,再加上生活处处都可能发生意外,人们罹患各种疾病的概率变得很高,社会医疗保险缓解了我国人民的看病医疗问题,让人们的医疗负担大大的减轻。如果没有社会医疗保险的保障,可能很多家庭都无法承受高额的医疗费用。但是保险并不是所有病都能报销的,那么,社会医疗保险中的职工医疗保险的保险范围是什么样的呢?

保险达人告诉您职工医疗保险免报销范围

由于现在的职工长期生活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和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再加上严重缺乏锻炼,导致罹患各种疾病的概率越来越高。因此我们应该重视自己的医疗保障,职工医疗保险。那么,职工医疗保险的报销范围是怎么的呢?

医保报销、基本保险不予支付费用的诊疗项目范围

(一)非疾病治疗项目类

1、各种减肥、增胖、增高项目;

2、各种美容(生活美容、医学美容)健美项目以及乱非功能性整容,矫形手术等;

3、各种预防、保健性的诊疗项目;

4、各种健康体检;

5、各种医疗咨询(不含精神科咨询)、医疗鉴定;

6、牙科整畸、牙科烤瓷。

(二)服务项目类

1、院外会诊费、挂号费、病历工本费等;

2、检查治疗加急费(急诊除外)、出诊费、点名手术附加费,优质优价费、自请特别护士费等特需医疗服务。

(三)治疗项目类

1、近视眼矫形术;

2、各类器官移植或组织移植的器官源或组织源;

3、心脏瓣膜、除肾脏、角膜、血管、骨、皮肤、骨髓移植外的其他器官或组织移植;

4、保健性的营养疗法、音乐疗法、气功疗法、磁疗等辅助性治疗项目。

(四)诊疗设备及医用材料类

1、义眼、眼镜、义肢、义齿、助听器等康复器具;

2、应用正电子发射断层扫描装置、电子束CT、眼科准分子激光治疗仪等大型医疗设备进行检查治疗项目;

3、各种自用的按摩、保健、检查康复和治疗器械。

(五)其他

1、各种科研性、临床验证性的诊疗项目;

2、各种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碍的诊疗项目。

保险是给我们提供保障的,在购买保险时就需要看清保险条款,若是不小心就可能导致后续报销出现问题,职工医疗险的报销范围便是以上所述。

上一篇:基本医疗保险比例是多少?
下一篇:商业医疗保险的险种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