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市场的产品多种多样,根据保险的保费是否返还,商业保险可以分为消费型保险和返还型保险,其中消费型保险就是不返还保险费的商业保险,而返还型保险一旦保险满期之后,保险公司就会返还规定的保险费。那么,消费型保险除了不返还保险费,还有什么与返还型不同的呢?

消费型保险其实就是一种花钱买保障的保险。大多以一年为期限。保障的内容可以是人身的重疾,意外,医疗,还有补贴型保险。

虽然消费型保险一般价格较低,通常几百块钱就可以买到。但是消费型通常为短期保险,保障时间有大多不超过一年,续保可能就会成为一个问题。意外险因为只要没有残疾或是转换了高危险工作,续保一般不会太难。但是像是重疾或是者是医疗往往审核条件就要严格的多。如果在上一年身体状况出现问题,或是发生理赔第二年保险公司就很可能不会再为客户续保。

另外因为消费型保险的保障期只有一年,所以保险公司承保的也是当年医疗费用和赔偿。当然具体情况还需具体分析,一般保险合同都会写清楚,所以我们在购买消费型保险的有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保险条款。

当被保险人曾经发生过理赔,那么保险公司一般都会拒绝被保险人的续保,这样被保险人就会失去保障。除非条款中写明既往症不予理赔,或者只是一些小的疾病,做完手术或是经过治疗对于身体不会有什么影响。

虽然说消费型保险有一定的弊端,但是也有自己的优势,例如保费便宜。要不要买消费性保险,选择哪一种类型的保险,大家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本文标签: 消费型保险 弊端
上一篇:保险和理财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重大疾病险的种类都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