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健康问题一直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为了避免以后的风险,有些会选择购买保险来为自己提供保障,当人们想要购买健康保险时,往往不会忽略给自己购买一份重大疾病险。但对于重大疾病险,其种类繁多,大家不知该如何选择。今天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保险中重大疾病险的种类都有哪些?

保险中重大疾病险的种类都有哪些?

在保险行业中,重大疾病险的种类可分为几种不同的形态,根据保险期限划分,可分为定期保险和终身保险,而按照给付形态划分,可分为额外给付保险和提前给付保险。具体如下:

1、定期保险定期保险顾名思义就是在一定期限内给予保障。如果购买的保障期限最多为30年,就只能保障30年,多一天也是不可以的。这类保险是属于消费型,没有理赔时不会返还保费的,这一点需要投保人格外注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争论。

2、终身保险终身保险是为被保险人提供终身保障。不过,终身保障主要是以两种形态存在,一种是被保险人生存至合同约定的极限年限时,保险公司会给付与重大疾病险相等的保险金。另一种则是为被保险人提供重疾保障,直至被保险人身故。

3、额外给付保险额外给付保险时需要同时购买其他主险,例如同时购买养老保险,一般这类险种属于消费型居多,按照自然费率进行设计的,只要不发生理赔时保费是不能返还的,但身故是可以按照主险的保额给付现金理赔的。

4、提前给付保险提前给付保险,一般需要购买其他主险,多数限定同时购买终身寿险。其中,身故给付一般都是按照主险的保额进行理赔。

重大疾病险的种类还是比较多的,按照保险期限划分主要可分为定期保险和终身保险,如果按照给付形态划分可分为额外给付保险和提前给付保险。所以就需要大家在购买的时候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购买了。

本文标签: 重大疾病险 种类
上一篇:消费型保险的弊端,慎选!
下一篇:超实用!个人社会保险的四大查询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