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结婚生子后,就无法陪在父母身边了,每当问起父母最近身体状况如何时,想都不用想父母肯定会说很好,一方面是不想给孩子增加负担、烦恼;另一方面是父母认为自己身体很好不需要担心。但是父母总归是年纪大了,身体健康会不如以前,如果这时候给父母买保险的话,承保门槛不低,没那么简单就能配置到合适的保险,有的还要加很多的钱才能买,一点都不划算。那么想给父母买保险应该怎么样买才好呢?

想给父母买份保险,该如何选择?

其实给上了年纪的父母配置保险,一般超过了55岁就很难买保险了,但也有选择的,只是不多而已,那么给父母买保险到底该如何配置好呢?

1、一定要早买不管是谁配置保险都是最好趁早购买!因为越早买保费越少,越能获得高额的保障。一般保险公司对被保者的年龄是有限制的,很多老年保险不对超过65岁的人士承保,养老保险、重大疾病险一般在55岁后买不了了,就算有也很容易出险保费倒挂的情况。

2、意外险必不可少我国空巢家庭的老年人是很多的,这类老年人发生交通事故、意外跌伤、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可能性是最高的,一旦发生伤害极大。而且,很多老年人容易患骨质疏松症,一旦因此导致骨折等就要花几万块以上,压力也不小。所以意外险是一定要给父母配置的。推荐配置附加意外医疗和住院津贴的险种。

3、养老规划可选分红险父母年纪大了,身体健康是最重视的问题,可保险公司的重疾保险一般对超过55岁的人士不承保,有的最多放宽到60岁,此外,被保者还可能由于体检不达标、或保费太贵,很难选到合心的保险。

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想要有这方面的保障,可通过养老资产增值的方式来实现。在选择养老保险方面,具有稳定性和持续性的产品是很适合配置的,即到退休年龄每年都能保证可以领到一笔额度稳定的钱,而且一直领到身故。推荐配置分红型养老保险,它是有分红的,红利对将来通货膨胀导致的资产贬值的情况是可以避免的,活多久领多久是很好的。

给父母买保险是有一定的门槛的,因而要趁早买,意外险必不可少,养老规划可选分红险。给父母买保险,就不用担心他们会避免自己担心隐瞒身体情况了,也是孩子给父母的一份心意。

上一篇:如何规划二胎家庭的保险?
下一篇:科普,购买保险一定要知道的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