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如今已经开放了二胎政策,很多家庭都在为二胎做准备,那么在迎接二胎之前你是否做了保险的准备呢?对于二胎家庭来说需要的保险是哪些呢?

二胎家庭该如何规划好保险,这篇给你支招

若二胎家庭里,丈夫是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而妻子是以家庭主妇的形象出现的话,那么就可以按照以下这些方法来规划保险:

1、家庭经济支柱为首要投保目标。考虑到丈夫为家庭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那么丈夫的保险规划就一定要做足做全。包括意外、疾病、医疗、养老等多方面的保障,缺一不可。尤其是保险的保额,根据家庭总收入和丈夫占家庭总收入的比例来规定保额。假设丈夫的年收入为50万,那么意外险的保额最好要在200万元以上,重疾险要在100万元以上比较好。

2、妻子可规划人身健康类的险种。相比较丈夫而言,妻子自身只需要做好必要的保障规划即可,并且保额也不需要做得太高,那样会增加保费的支出。可以把重点放在健康险这类险种上,尤其是疾病和医疗方面。

3、有条件的在考虑孩子教育金。如果家庭经济条件非常优越,那么可以为2个孩子考虑教育金险。不过在给孩子购买教育金之前,也要确保孩子自身的基本保障已经足够。可以在购买教育金时附加多重不同险种的保障,让孩子的人身安全大大增加。

每个二胎家庭都应该及时为自己和孩子规划好自身的保险保障,不过在购买保险之前,需要提醒大家一句,一定要根据家庭的经济情况来选择适合的保险,切莫给家庭带来经济负担。

本文标签: 二胎家庭 保险规划
上一篇:上海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你知道吗
下一篇:给父母买保险?这些你需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