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保险的余额为0?有些参保了综合医疗保险的人在查询余额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首先我们来看看综合医疗保险什么。综合医疗保险是可以在药店买药,住院、看病都是可以的。那么余额为0是怎么一回事呢?

综合医疗保险的余额为0是怎么一回事?

一般情况下,由单位购买的社保,主要可范围内两个账户,即社保账户和银行金融账户。这两个账户是相互独立的,账户资金是不能进行互转的。带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是可以在银行进行使用。带有社保功能的是只能在社保机构、药店和医院进行使用。

而参保者缴纳的综合医疗保险的费用一般都是在社保账户中,如果是在ATM机上查询综合医疗保险的余额会现实余额为0。这主要是以为在ATM机上查询的是银行账户,而不是社保账户、所以,查询的余额会显示为0。如果参保人想要查新综合医疗保险的余额是可以到社保中心、定点零售药店和定点医疗机构都可以进行查询。另外,根据社保卡的普及程度不一,目前并不是所有地区的社保卡都带有金融功能。所以,一般参保者在查询综合医疗保险的余额时会显示为0。

综合医疗保险的余额在查询的时候会显示为0,这主要是因为参保人在ATM机上查询的是银行账户,并不是属于综合医疗保险的社保账户中。如果参保人需要查询综合医疗保险的余额是可以到定点药店、定点医疗机构或社保中心进行查询即可。

看完这篇文章,你对查询余额为0这个问题是否清楚了呢?当我们遇到上诉问题的时候千万不要慌张,只要打电话问一下保险公司是什么情况就可以了。

上一篇:看哈尔滨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住院报销如何
下一篇:购买多份重疾险可以获得多份赔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