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购买保险小技巧,重疾险的定期和终身选哪个?

随着环境的日渐恶劣,患病的概率越来越大,很多人开始担忧起自己的身体状况,为了避免以后出现有病没钱医的情况,会给自己购买一份重疾险,但是重疾险又分为定期和终身,两者的去呗还有点大,该怎么选择呢?

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推荐,哪个适合你呢?

一般来说,保险公司对终身重疾险承担的风险比较高,因而终身重疾险的价格是比定期重疾险的价格贵比较多的。定期重疾险是保险公司会给被保者提供固定时间内的重疾保障,提供的固定保障的时间可以依据年限或者被保者的年龄来确定。不过这种保险一般只有身故和重疾保障,且没有续保保证,到后期可能会遇到买不了保险的情况,不过它胜在价格比较便宜,家庭条件一般的人士都可以配置。

终身重疾险是可给被保者提供终身重疾保障的险种。它的保障形式有2种,一种是给被保者提供直到死亡的重疾保障。另一种则是当被保者在保险期限届满还活着的时候,保险公司会把保额相同的保险金赔付给保险受益人。不用担心续保的问题,可给家人留下一笔钱用于别的需要上面。

定期重疾险与终身重疾险选哪个好?

要视实际情况而定。在保额一样的情况下,定期重疾险费率低、保障不久、保障项目少。对收入少的人士而言,定期重疾险能保证自己可拥有一定的保障,若要买这种保险的,最好选择保障时间长点的,比如到80岁的。据悉,重疾发生率最高的年龄阶段是在中老年阶段也即45岁到60岁之间。一般人此时都有老下有小,身体健康不如年轻的时候,而且抚养孩子、赡养老人等责任重大。若是要配置定期重疾险的,最好在这个阶段之前就准备好,保障时间一定要覆盖这个年龄段,并把这个年龄短所可能发生的疾病都要覆盖住。

其实,疾病风险是纵贯人的一生的,若保费预算足够的,最好选择保额组足的终身重疾险比较好,至少续保的问题不用担心。很多年轻人收入不高,不能一次性把自己的重疾保障配置到位。可在身体状况好的时候,先选择一份合适的长期的定期重疾,然后在经济条件改善后及时补充终身重疾险。

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适合的人群是不同的,购买的时候需要按照自身的经济情况来选择,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优先选择终身重疾险。

本文标签: 重疾险 终身定期
上一篇:医疗保险:农村能网上缴费吗?
下一篇:关于人寿保险的知识,看这个你就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