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农村医疗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障的一部分。目前,我国农民的人口数占全中国的63.91%,虽然我国目前国力强盛,国民经济提高了不少,但是低收入人群依然占大部分。而在低收入人群中,他们是不敢生病的,病不起也没钱医。为了缓解这一问题,我国推出了农村医疗保险,为他们提供医疗保障。那么,参加农村医疗保险能够网上缴费吗?

农村医疗保险能网上缴费吗?要是不能咋办

虽然现在我国经济发展迅速,但是人民的贫富差距现象越来越严重。而且我国的农民多,农业生产力落后,农村缺乏社会保障。为了缓解我国贫富差距现象,让农民的生活更有保障。我国推出了农村医疗保险,为农民提供医疗方面的社会保障。农民参加农村医疗保险,可以实行网上缴费吗?要是不能又可以到哪里缴费?目前,农村医疗保险还没有实行网上缴费功能。不过参保人参加农村医疗保险可以到社保中心参保。对于有些地区,村干部会实行统一收集保费,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如果当地的村干部没有统一收集保费,大家就自行到社保中心缴费。

另外,除了到社保中心缴费,对于续保的缴费人员,可以携带参保人的身份证或户口簿、医疗保险证,到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相关银行通过银行卡代扣缴纳保险费或者是自助交款机缴费。需要注意的是,在缴费期间,参保人一定要保证银行卡里面的余额足够扣除保费。

目前,农村医疗保险还没有实行网上缴费功能。不过参保人参加农村医疗保险可以到社保中心参保。参保人只要登录相关网站,第一次登陆的需要先注册,注册完之后就可以直接查询。

社会发展快速,国家在尽力帮助所有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得到更完善的保障。

上一篇:农村合作保险的报销范围,你知道吗?
下一篇:购买保险小技巧,重疾险的定期和终身选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