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多数保险可以选择不同的缴费方式,有的是10年、20年等等,但是有时候会出现疏忽或者其他原因导致没有按时缴费,该怎么办呢?其实只要在保险交费的宽限期内补上保费就可以了,值得注意的是短期保险是没有宽限期的。

但是为什么保险有宽限期?宽限期有几天?超过宽限期交费会怎么样等问题,很多消费者是不清楚的,接下来给大家说说宽限期的各种知识。

保险交费宽限期的这些问题你都清楚吗?

案例:小红去年买了一份保额为30万元的长期重疾保险,年缴保费3000元。今年1月由于被确诊为乳腺癌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理赔人员通过查询发现小红去年9月份的当期保费没有缴纳,过了两个月宽限期,其应当缴纳的保费由于帐户余额不足缴费不成功,造成保单效力中止。于是作出拒赔的决定。

小红表示难以理解,自己只是没有及时交钱而已,而且不是还有两个月的宽限期可缓交吗?其实类似小红这样对宽限期有误解而造成没办法获得保险理赔的情况很多消费者都遇到过。

保险交费宽限期大家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1、宽限期有多少天?保险合同的“宽限期”是指保险公司对投保人没有在规定的时间之内把续期保费交了,而提供的宽限时间,一般有60天。

2、保险宽限期于投保者而言有何意外?在宽限期内就算没有把保费交上,保险还是能获得理赔的,保障还有,若被保者在此期间内出险还是能获得赔付的,不过保险公司会把所欠的保费从保险金中扣除。可一旦在60天宽限期后投保者还不把保费补上,合同就会中止。此时保险合同的效力只有提出复效之后才能继续有效。

3、超过宽限期交费会怎么样?宽限期期间交逾期保险费,是不计算利息的。可一旦过了宽限期,对被保者而言,会造成保障没办法实现。

我国《保险法》第三十六条、三十七条规定,在宽限期之后还不把应该交的保费补上的,保险合同中止,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达到两年保险双方当事人还没有达成协议的,保险公司可解除合同。这在此给大家说说合同的中止和终止是怎么样的,中止是合同效力可恢复的,恢复后继续保障的,可保单一旦终止,就彻底失去效力,除非重新投保才能获得保障。

通常保险公司都会在保险缴费时间之前,通过信件、短信方式提醒保户按时交保费,因而大家一定要注意看信息,对保险的宽限期的相关知识了解清楚,按时把保费交上,才能避免自己发生不必要的损失哦。

购买保险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既要选对保险也要看清楚保险的合同内容,这样才会在需要的时候提供保障。

本文标签: 保险缴费 保险宽限期
上一篇:想要买保险,但是不知道买什么?看这里
下一篇:医疗保险余额为0会影响使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