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该如何配置医疗保险?担心自己的健康情况想要买一份保险,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保险产品却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商业医疗保险。

商业医疗保险是对被保者发生的符合保险保障范围内的医疗费用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险种,可补充社保报销的不足。一般医疗保险的报销原则是:先医保后商保,医保报销之后,依据一定的比例或合同的约定报销商业医疗保险。若无医保,通常是按比例给付的。

想买医疗保险,到底该如何选择产品呢

医疗保险是一类比较便宜的险种,花费比较少,几十元即可买到一份,每个人都能承担得起,虽然这种保险不复杂,但是想要买到合适的产品,还是要考虑3个方面因素的。

一是责任配比问题。最好是选择提供住院医疗,住院补贴和意外医疗3大保障的产品,因为其中任一保障的缺失,都很容易导致损失的发生,理赔纠纷也容易发生,住院医疗保障可补偿住院期间所需的医疗费用,一般是按天赔付的,通常赔付的天数不超过180天,可弥补医保报销的不足。

二是保证续保问题。很多医疗保险是短期的,提供的保障只有一年,若今年发生了保险报销,那么明年再有一样的疾病发生就不能获得赔付了,所以,保证续保权益至关重要,有的话可以续保,将来的保障也能有。

三是社保互补问题。若您是有参加基本医疗或农村合作医疗的,住院医疗保险可以少买,住院补贴和意外医疗保险要多买,保额要高点,这样能补足医保报销的补足。

保额建议:住院医疗保障:工薪阶层保额可选择2万元左右的;中产阶层可选择保额5万左右的;高收阶层可选择保额10万左右的。住院补贴保障:按需配置,高点的比较好,比如每天补贴240元等。意外医疗保障所选的保额可以和住院医疗保障的相同,也可以高点。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还年轻就觉得保险是不需要的额,风险无处不在意外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提前购买保险就是将以后的风险规避到最小。所以,一定要在健康时把所需的保障备足,以备不时之需。

本文标签: 购买保险 规划保险
上一篇:关于健康保险的险种介绍
下一篇:保险缴费宽限期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