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环境污染加重,日常生活中压力大和不良的作息饮食习惯,人们患病的概率越来越大虽说大多数人都有参保基本医疗保险,但医保的报销范围有限,个人自费部分仍然是一些家庭无法承担的。所以补充医疗保险成为了最佳选择。今天根据上海的补充医疗保险为大家做个参考。

上海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你了解吗?

上海补充医疗保险是对基本医保的补充,用人单位和个人在参保医保后,根据实际需求,适当增加医疗保险项目,来提高员工的医疗保障水平,能有效减轻患病员工的经济负担。补充医疗保险能在医保的基础上再次报销,能突破医保的报销封顶线,是基本医保的有力补充,也是我国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是基本医保的二次报销,比如,门诊就医费用在1800以内部分及1800以上社保报销比例以外的部分、住院1300以内的部分及1300以上社保报销比例以外的部分。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不是固定的,用人单位可自行规定,门诊跟住院都一样,比如门诊单位可以选择在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再报销60%、或80%甚至可以选择90%等等,住院也一样,可以选择在医保报销以后再报销90%、95%等等。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的保费与报销比例有关,一般而言,报销比例越高保费越高。保费还和参保的人员多少、人员的平均年龄、退休人员的数量多少有关。企业补充医疗保险一年缴纳一次保费,如果员工有增减,拿着社保的变更单就可以在保险公司做补充医疗的人员变更,退费或加费。

以上就是对上海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的简单介绍,如果你有参保意向或者想要了解更多,可以致电保险公司或者到保险公司官网上查看详细讯息。

上一篇:关于公务员的医疗保险缴费比例
下一篇:关于健康保险的险种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