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在中国,公务员是指纳入国家行政编制、依法履行公职、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对于公务员,医疗保险的缴费肯定是有所不同的,那么,作为一名公务员,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是怎么样的呢?

公务员注意!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出来了

如今医疗问题逐渐突出,作为我国的公务员,享受着我国最高的社会福利,购买基本医疗保险是最基本的要求。那么,公务员参加医疗保险的缴费比例是多少呢?

公务员医疗保险缴费比例大体上可以分为用人单位缴费比例和个人缴费比例,用人单位缴费为职工工资总额的6%,个人缴费为个人工资的2%,用人单位缴纳医疗费又可以分为两部分,其中有30%左右划入个人账户,剩余的大部分用于建立统筹基金,对于划入账户的钱是由职工基本工资决定的,一般损失职工基本工资的2%。

例如:职工每月缴纳医疗保险费为50元,那么单位缴纳医疗保险的时候将会划入50元左右到医疗保险卡中,这样医疗保险卡每月将会有100元的进账。公务员是我国通过层层考试选拔出来为人们服务的一个人群,他们都是我国的栋梁之才,想要考取公务员也是要有一定要求的,其中学历就是其一。

所以作为我国的公务员,享受着最高的社会福利也是应该的。但是,因为社会福利也是有一定的局限性,建议他们可以为自己购买一些商业保险,给自己提供更完善的保障,例如购买高端的商业医疗保险,补充社会医疗保险的不足;或者是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为自己提供更好的养老保障。

保险不是万能的,单个的保险肯定是无法囊括所有,所以为了完善自身的保障,该买的保险都要计划起来。

上一篇: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你够清楚吗?
下一篇:上海补充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