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随着现在居民环境的越来越差,人们的保险意识也在随着不断提升。购买保险的人数也就越来越多。很多人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都会选择医疗保险。不过这里请大家注意,并不是买了重疾险就万事大吉,其他医疗保险就不用买了。其实商业医疗保险有好几种类型,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来说一说,看一下各位消费者的保险是否存在遗漏。

我们先说商业医疗保险的种类,分别有普通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特种疾病保险、手术医疗保险这几种。普通医疗保险普通医疗保险是所有医疗保险中保险责任最多的一种,为被保险人提供因疾病和意外伤害支出的门诊费用和住院费用保障。

很多时候,普通医疗保险都是团体承保,又或者作为个人长期寿险的附加责任承保。一般情况下普通医疗保险的理赔方式是补偿式和报销式,并且有规定每次的最高限额。住院医疗保险住院医疗保险负责被保险人因疾病或意外伤害需要住院治疗时支出的医疗费用,不负责其他的门诊费用等其他费用,在理赔方面,既可以采用补偿式,也可以采用定额给付的支付方式。

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负责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支出的医疗费用,一般情况下以附加险的形式存在,保额可以跟主险的金额相同,也可以另外约定。理赔方面采用补偿方式给付保险金。保险合同中在规定给付限额外,也规定了治疗期限。特种疾病保险特种疾病保险以被保险人患特定疾病为保险事故,为被保险人提供因特种疾病产生的医疗费用的保障。当被保险人被确诊为患某种特种疾病时,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赔偿保险金,满足被保险人的经济需要。

这种特种疾病保险的保单可以承保一种特种疾病,也可以承保许多种特种疾病。手术医疗保险手术医疗保险属于单项医疗保险,只负责被保险人因施行手术而支出的医疗费用,这种保险可以作为主险单独承保,也可以作为意外保险或人寿险的附加险承保。以上就是商业医疗保险五大种类,可以看出不同种类的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障内容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规划自己的商业医疗保险,合理的规划才能合理规避风险,希望大家无病无灾,幸福一生。

本文标签: 医疗险 保险
上一篇:学生保和疾病住院医疗保险的理赔注意事项
下一篇:意外险、重疾险和寿险这三种保险的保额设置有什么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