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学生保和疾病住院医疗保险的理赔注意事项

其实学生保险是专门为学生儿童们设置的保险,它的责任包含广泛。为学生提供意外身故、残疾、意外伤害、门诊医疗、疾病住院医疗等多重保险保障。

一、学生保险投保小知识被保险人年龄:出生超过一个月的婴儿,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在校生。被保险人条款:只要身体健康者均可作为被保险人。投保材料:投保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住址、职业、手机号码;被保险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与投保人的关系,有无社区医疗保险、有无住院病史、有无其它医疗保险。

二、学生保险的理赔注意事项疾病住院医疗保险

(一)治疗机构必须为县级以上的公立医院。

(二)根据保险合同确定保险责任、责任免除范围和其他相关事宜。

(三)自保险合同生效之日起,被保险人必须经过1到3个月的观察期,观察期过后如属于保险责任的范围方可理赔。

(四)理赔材料:病历、出院小结、报告单、住院发票、用药清单、身份证和保险公司需要的其他材料。

(五)理赔流程:申请人填写好理赔申请书,学工处将所有理赔材料交给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并做好登记;保险公司通过审核后学工处签收保险公司业务人员递交的理赔款,并通知学生领取;

最后将理赔情况做好登记备档。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一)学生因意外事故就医的治疗机构必须为县级以上的公立医院。

(二)根据保险合同确定保险责任、责任免除范围和其他相关事宜。

(三)理赔材料:病历、用药清单或处方单、拍片报告、门诊发票、身份证和保险公司需要的其他材料,此外本人需要提供意外事故的书面经过。(四)理赔流程:申请人填写好理赔申请书,学工处将所有理赔材料交给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并做好登记;保险公司通过审核后学工处签收保险公司业务人员递交的理赔款,并通知学生领取;最后将理赔情况做好登记备档。

一般情况下,学校会为学生统一购买学平险,其中涵括了意外身故、意外医疗和住院医疗等保险责任。学平险每年需要缴纳的保费为50元左右,低保费高保障,也有的学校会为学生办理团体意外险,价格会相对高些。学平险为学生提供最基础的保障,家长们最好都为孩子购买。此外,家长也可以为孩子购买居民医保、商业少儿险,为孩子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

本文标签: 医疗险 保险
上一篇:那么寿险的应用的场景是什么呢?
下一篇:商业保险要怎么买?要注意哪些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