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关于投保前体检要注意哪些?投保前有必要体检吗?

很多消费者在“买保险之前需不需要体检”这个问题上会有些纠结,担心自己在投保时难以完全把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表明清楚。有一些小的毛病并没有去看过医生,所会要不要告知保险公司?或以前得了一些疾病去医院确诊了,如今已经治愈,投保时要不要告知保险公司吗?

要不要体检后把报告交给保险公司证明自己身体棒棒哒?说到底,这些问题本质上说明了小伙伴们害怕自己投保后出险了却被拒赔。所以,就想着不如在投保前做个全面的检查,把体检报告递交给保险公司审核,以示清白,也安心很多。那么,投保前有必要体检吗?

毫不夸张地说,投保前体检无异于给自己挖了一个坑。不建议小伙伴们投保前去体检,因为,一旦查出其他健康指标异常(如:血压偏高、甘油三酯偏高、胆结石等等)对投保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的!

1、不幸健康指标异常,保险公司会如何处理呢?若体检结果显示某些健康指标异常,通常保险公司会依据实际情况作出以下决定:增加保费、直接把该种疾病以及并发症列为除外责任(附条件承保)、减少保额、甚至拒保。不过有在医院确诊的疾病事实一定要告知,不然就算投保成功了,一旦出险,理赔时吃亏的还是自己,保险公司有权不陪的,投保抱有侥幸心理要不得!其实,投保前患病的,未如实告知,承保后若出险要理赔,就要看保单是不是过了2年(自合同成立之日起):2年内的,看投保疾病是不是对承保有影响,有影响的可作出拒赔解约的处理,不影响可以正常赔付。因此,小伙伴们投保前真的不建议去体检,想体检的一定要过了等待期(保险生效)后再去。

2、知道“指标”异常,可无数据证明,需要体检吗?若已经知道自己某个指标“可能”有问题,可没有医院相关的资料数据来证明,也无需体检的!现在的人们生活工作的压力是很大的。很多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若想要投保的你去体检,说不定会查出一大堆的问题,对你的投保会有很大影响的。小编还是建议小伙伴们:等过了观察期后,再去正规医院做一个深度体检。哪些情况下需要体检?相信小伙伴们买保险都是为了抵御风险来临时导致的损失,而保险公司是营利性的,在设计产品或者承保时也要规避诸如带病投保等导致的经营风险。那么,投保前需要体检的人群是哪些呢?

1、潜在风险客户通常,吸烟、肥胖、年龄较大者、酗酒等人群的风险系数会比普通人高,很多时候保险公司会要求这些人士体检。2、有既往病史者不管是哪个保险公司对有既往病史的客户都会要求体检的,毕竟这类人士再患病的几率比普通人高得多,承保风险大。

3、超额投保的客户买的保额超过一定的限制的,出于对承保风险的考虑,一般保险公司也会要求体检的。

4、医保卡曾经借给别人若医保卡曾经给爸爸妈妈、朋友买过药或借给别人看病的,投保前最好做个检查。毕竟互联网时代下只要是用医保卡看病拿药的,都会有医疗记录。千万不要觉得不是自己用的,自己身体健康,无所谓。投保后一旦出险,保险公司会以“隐瞒疾病”为由拒赔的。若医保卡有借过给别人的,为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和损失,投保之前一定要体检。

5、抽查通常保险公司会随机抽取一些客户(约新保单数量的3%)在投保前进行体检,被抽到的肯定是要体检的,无可避免。不过,也不要害怕,大大方方去体检就是了,保险公司也不会为难客户的!写在最后:买保险看似很简单,其实里面学问是很多的!虽然保险能够转移风险造成的财务风险,可潜在的健康风险是没办法转移的。除了买保险外,定期体检也是很重要的。定期体检能早发现自身存在的健康隐患,这样就能早应对,早治疗,早治愈,避免拖到疾病晚期才发现,到这时治愈率低,生存率也微乎其微!再强调一下,小伙伴们若真的决定近期投保的,投保前后的一段时间内就不要主动去体检了,真的想体检的,还是过段时间再去吧!

本文标签: 医保卡 保险
上一篇:关于女性投保,要买哪些健康险好呢?
下一篇:众多种类的健康保险,他们都有什么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