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目前,在许多消费者的眼里,认为商业医疗险和疾病险其实就是同一个险种,二者的作用是一样的,反正都和医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有关。但实际上,二者还是存在较大的区别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涨知识,医疗险和疾病险居然差别这么大

医疗险和疾病险,严格来讲都是属于商业健康险的范畴。但它们二者都是不同的险种,医疗险主要为消费者提供医疗费用支出的保障的,而疾病险主要是以发生约定疾病为给付条件来给付保险金的险种。前者说白了就是产生多少医疗费用,就报销多少费用,绝不会超过规定的限额。而后者直接按约定的金额赔付,不管医疗费用具体多少,也不管你实际会支出多少。它们间具体的区别除开刚刚讲到过性质不同外,还有以下几点区别:

1、保障范围。医疗险主要保障因为意外或疾病导致住院、门诊、手术产生的费用,比如处理伤口、买药、做手术等等;而疾病险通常是保障重大疾病,比如癌症、心脏病等等。

2、理赔方面。医疗险在理赔的时候,需要拿好相关的发票资料找保险公司进行报销,花多少就会赔多少。若是重复购买的话,那么第一家报销过的发票则是用不了的。而疾病险则恰恰相反,它属于买多少就会赔多少,即便在不同的保险公司买了好几份,都可以重复获赔。

3、保障时间。医疗险的保障时间通常都比较短,一般来讲都是1年为期。由于近些年来,人们花在医疗费用上的支出越来越多,考虑到通胀等多重因素,一旦某款医疗险理赔过多,保险公司大多会采取停售或调整保费的手段来防止保险公司亏损过大。

而疾病险的保障时间就比较长,有几年的、十几年的、几十年的,甚至终身的,费率一旦确定后都是保证费率。不过也需要大家尽早购买,防止购买时年龄过大,保险公司增加保费承保。因此,医疗险和疾病险的区别还是非常多的,它们也并不是同一种险种,只是都属于健康险的范畴而已!

本文标签: 医疗险 疾病险
上一篇:网上投保的电子保单究竟靠谱不靠谱
下一篇:保险背锅,新骗局要小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