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如今,人们购物已经变得非常方便了,很多物品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来进行购买。货到付款,送货到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世界各地所购买的物品。那么若是通过互联网购买的保险所产生的电子保单,是否和现实生活中的纸质保单一样,具有同样的法律效应呢?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下这方面的知识吧!

网上投保的电子保单究竟靠谱不靠谱

首先,大家需要明白的是保单究竟是什么!保单,也就是投保保险产品后产生的保险单,是保险人和被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后所产生的正式书面说明。通俗一点,大家可以把它当做一份具有法律效应的合同,也是自己购买保险产品的凭据。而若是从网上投保了保险产品,一般情况下,是会在网上直接产生电子保单,若是纸质保单的话则需要另外申请。可有些人难免觉得,买东西没受到实质上的物品心里总归有些不安,一份电子保单真的就足够了吗?

根据我国《电子签名法》,电子保单和纸质保单是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的,它也是作为理赔的重要依据。那么若是大家担心自己购买的保险产品的电子保单的真假性,可以直接在保险公司的官网上输入保单号进行核实。除此之外,大家在查看电子保单的时候,需要密切注意电子保单上的各项说明,尤其是电子保单上的责任人应该为保险公司,而非保险人,也要留意盖章的具体时间等。

可能看到这里,又会有人说,若是自己的通讯工具,如手机换了,或邮箱换了,那么电子保单岂不是说没了就没了?所以,在收到电子保单后,为自己提前备份保存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并且考虑到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不少保险公司推出了微信号或下载APP来绑定个人电子保单的一项功能,方便消费者们随时查阅。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电子保单还是非常靠谱的!若是大家觉得一份电子保单心里不安,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纸质保单来进行保存!

本文标签: 网上投保 电子保单
上一篇:5月份新农合报销范围和比例出炉了,赶紧看看吧
下一篇:涨知识,医疗险和疾病险居然差别这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