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大疾病的发生,会产生两块费用:直接医疗费用和间接费用(包括护理费,营养费,康复费,收入损失费用等),社保只能报销部分直接医疗费用,社保医疗中很多检查费是不报的(如核磁共振、伽玛刀等),另外有些诸于专家诊疗、高新尖诊疗技术,社保也是不报的。

有医保,商业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如果遇上重大疾病才发现真正有效的药物都是自费药…而间接的医疗费用才是无底洞,这部分的费用社保基本上报销不了,如果有商业保险,保险公司直接赔几十万,还用担心自费药?还用担心请护工花钱?还用担心收入损失?

换个角度来看,单位福利好,如果生病之后医疗费全部报销,但如果有债务(比如房贷),保险金可以用来偿还,减轻心理压力,有助于身体的康复。如果没有债务,可以弥补收入的损失,如果收入没有损失,可以用来储备孩子的教育费,家人的生活费。

简单说,重大疾病保险就是让一个人在遭遇疾病打击(伤害身体健康)的同时,让金钱变多,减少对经济健康和精神健康的伤害。强调一下,买重大疾病保险,买多少赔多少,各份合同都得赔,各家公司都得赔。

一个人一生中的健康状况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走下波路,一旦罹患重疾,收入严重下降,不但生活品质下降,甚至做人的尊严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收入越高,健康保险的保额也要越高。这也就是社保和商业保险最大的区别。综上所述,就算有医保,商业重疾险还是要买!

本文标签: 医保 商业重疾险
上一篇:博学多才的你,知道什么是税优型健康保险吗
下一篇:看完这篇,短期的境内旅游都不用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