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觉得保费贵的小可爱们,有一种叫消费型保险需要了解一下吗

现在很多消费者都会给自己或者家人购买一份保险,觉得保险能够给自己和家庭提供保障,觉得保险的价值远超于保费的价值,因此都会选择在经济范围内购买一些适合的保险。当然也不排除有觉得保费贵的消费者,所以需要一起来了解一下消费型保险吗?

消费型保险是一种官方定义的消费型保险,是指投保人和保险公司签订保险合同,在约定的时间内如果发生保单约定范围内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将会按照保单上的理赔条款进行理赔,但是如果在约定的时间内没有出险的话,保险公司是不会返还投保人所缴纳的保费的。这即是人们所知道的没有返还功能,在约定时间内提供保障的保险。它的保费相对便宜,所以称之为消费型的保险。

有一款与消费型保险相反的保险叫做返还型的保险。望文生义,返还型的保险是有返还的,即是在约定的时间内发生保单约定范围内的保险事故的话,保险公司将会按照保单上的理赔条款进行理赔,如果在约定的时间内没有出险的话,保险公司会将你所缴纳的保费返还给你。保费返还这是相对消费型保险来说的优点,但是它的保费相对会高一点。

购买保险要选择消费型保险还是返还型保险这个问题,我想大家应该要先知道你买保险是为了保障,所以在购买前首先是要关注保险的保障内容,只有保障的内容满足你需求的情况下,再来讨论是要购买消费型的保险还是返还型的保险才有意义。对于买保险有句话叫做“值得拥有”,是指贵的不是保费,而是你自己。

本文标签: 消费型保险 保费低
上一篇:关于企业员工意外险,你起码得知道这些知识
下一篇:博学多才的你,知道什么是税优型健康保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