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关于企业员工意外险,你起码得知道这些知识

企业员工意外险属于意外保险的一种,是企业给在职员工购买的意外保险。企业员工意外保险的被保人是员工,它的保险标是被保人的身体,即是保险金给付的条件是被保险人因为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或者暂时丧失劳动能力。

企业员工意外保险的保障项目有四个。

第一个是死亡给付,被保人因不幸遭受意外造成死亡的,保险公司将给付死亡保险金,它的给付是全部给付;

第二种是残疾给付,即是被保人因不幸遭受意外造成残废,保险公司根据残疾的程度进行给付残疾保险金,它的给付是部分的给付;

第三种是医疗给付,即是被保人因不幸遭受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根据实际情况给付一定的保险金,它是有最高限额的,且是按照意外死亡伤害残疾的附加险来承担的;

第四种是住院津贴的给付,即是被保人因不幸遭受意外暂时失去劳动能力,保险公司给付停工保险金。

企业员工意外保险的保险期限是一年,即是起保日零时开始到满期其的二十四时终止,需要续保的,在期满后需要另办续保手续。

这款保险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在保单有效期间,被保人无论是一次或者连续发生意外伤害事故的,保险公司都会给付保险金,但是由于它有保险金额的上限,所以给付保险金累计总数不能超过保险金总额上限,倘若给付保险金累计总数达到了保险金总额的上限,保险合同的效力将即行终止。

本文标签: 员工保险 保险知识
上一篇:职工意外保险还有团体的,你知道吗
下一篇:觉得保费贵的小可爱们,有一种叫消费型保险需要了解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