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广东海珠区赤沙华立幼儿园一名4岁半的男童在午睡时,突然停止了呼吸,再没醒来。江西某校一名在校生在进行1000米体质检测过程中猝死。无独有偶,没多久一名湖南女学生在结束篮球对抗训练后突然倒地,之后再也没能醒来,一个个年轻的生命意外猝死,原本幸福的家庭陷入痛苦。

猝死属于学生的意外险报销范围吗?

这些年轻生命的陨落,让人扼腕不已。有没有哪种保险产品可以对猝死的情形予以赔偿呢?大家一听到“猝死”两个字,估计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是意外,也随之会联想到,可以用意外险来规避猝死风险。不过,这个想法可是与事实有不小出入的。直接先说结论好了:猝死不在意外险理赔范畴。目前的意外伤害保险产品,已经明确将猝死列入免赔范围了。

先来看看两者的定义,“意外伤害”是指遭受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使身体受到伤害的客观事件。“猝死”是指“表面健康的人因潜在疾病、机能障碍或其他原因在出现症状后24小时内发生的非暴力性突然死亡”。在一些意外险条款中,包括猝死、中暑、疾病、药物过敏在内的“意外”,其实都是属于免赔责任里的。

要是投保了这样的保单后,一旦被保险人不幸猝死的话,那他的家人是无法获得赔偿的。那难道猝死,就没有什么保险产品可以赔偿了么?有,不过不是意外险,而是另外一个险种,叫寿险。与意外险的保障范畴不同,寿险,对于身故的赔偿范围就比较宽泛了。因意外事故死亡的、长期疾病身故或突发猝死的,都是可以通过寿险得到赔付的。

上一篇:生育保险生小孩费用报销流程
下一篇:生育津贴到底是单位领还是个人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