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虽然我国的社会医疗保险保障已经在逐渐完善当中,覆盖人群也越来越多,但是社会医疗保险能够为我们带来的保障具有一定的限制,因此很多消费者在已有基本保障的基础上在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做好双重准备。我们购买的商业医疗保险中会有免赔额的设定。那么,到底医疗保险中的免赔额的设定具有什么样的作用呢?

了解医疗险中免赔额的作用

随着人们对医疗保障方面的需求越来越高,社会医疗保险已经不能满足大家的需求,因此商业医疗保险受到众多人的关注。在购买商业医疗保险的时候,不同的产品会有不同的免赔额。那么,医疗保险中的免赔额的设定具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其实免赔额的设定主要是保险公司为了通过减少一些小额索赔,从而降低自身的经营成本。

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报销的医疗保险赔偿都是因为一些小病小痛,重大疾病的发生的概率还是很低的,例如感冒。如果一个小感冒我们都要进行医疗保险的报销,这样无疑只会大大的增加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本。虽然说一次小额理赔需要支付的保险金很少,但是占比巨大,甚至有些几百块的医疗费用都进行报销的话,总支出费用加起来会非常庞大。

另一方面,小额赔偿的案例数量较大,保险公司在处理保单时需要投入更多的人员来完成理赔,在人工费用支出上,成本也会增加许多。保险公司运营成本增加了,保单的保费也会随之提高。所以医疗保险的免赔额的设定只要是为了降低保险公司所承担的风险,随之产品停售的风险也会降低。另一方面因为经营成本降低了,价格也可以压得更低。

本文标签: 医疗险 免赔额
上一篇:无免赔额医疗险值不值得买
下一篇:重疾险VS百万医疗险,到底该怎么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