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消费者容易将重疾险和百万医疗险弄混,实际上这二者非常好区别,因为两者的属性完全不一样。今天,就来给大家详细来介绍一下这两者间的差别!

重疾险VS百万医疗险,到底该怎么选

首先是重疾险,它其实就是一种定额给付型的险种。简单来讲,只要你被确诊为合同保障的重疾,就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付!当然,赔付金额是根据合同约定的金额来赔付的。这类险种的优点在于,一旦确诊为保障重疾,就可以一次性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金。这笔赔偿金可以帮助病人解决医疗费用开支的问题,大大减轻家庭经济支出压力。但它的缺点也在于,给付过后,合同就终止,没有其他的任何保障了。相对于百万医疗险来讲,提供的保障并不多。

而百万医疗险实际上就是医疗险中的一种,之所以叫它百万医疗险,那是因为这类险种的保额通常都非常高,基本都在百万以上,因此,称为百万医疗险。它是以合同约定的医疗行为发生来作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按照合同约定的方式进行医疗费用报销,属于补偿原则。

换句话说,这类险种的赔偿金额只能用于弥补医疗费用的开支,其他的支出并不包含在内。它的优点是保费低廉,千元左右的保费,保额就可以达到上百万。只要符合合同范围内的疾病,一旦出险,就可以得到保险金。不过缺点在于,它并没有重疾险那么应急,报销流程上过程较为繁杂。并且这类型险种通常都是短期消费险,一般只保一年,还不一定保证续保。

所以,这两类险种是应对不同的风险影响而产生的,大家究竟选择哪种类型的保险,还是需要根据投保人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经济条件来决定。建议经济条件好的,不妨把两种保险都做足做全。经济条件有限的,建议一定要买重疾险,可以选购保费低廉但保障足的重疾险产品。在还有余额的情况下,在为自己添置其他的医疗险。

本文标签: 重疾险 百万医疗险
上一篇:买医疗险?了解医疗险中免赔额的作用
下一篇:解答!购买重大疾病险保费要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