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买了一年的保险想退保,三招教你轻松应对退保!

买了一年的保险想要退保,怎么退才不扣钱?很多人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事实上,退保只要在犹豫期内退保就会扣钱,一般犹豫期为15天左右。如果买了一年的保险需要退保,是属于正常退保,会有一定的损失。在此教你三招轻松应该对退保。

买了一年的保险想退保,三招教你轻松应对退保!

买了一年的保险想要退保,需要准备的单证有退保申请书、保险单、保险费发票、被保险人身份证明等。对于退保,教大家三招应对退保的方法。具体如下:

招式一、如果投保人是因为自身的经济实力无法满足缴费的需求想要退保,投保人是完全可以通过降低保障额度的方式进行事项,不一定非要采取退保的方式。

招式二、根据保单的现金价值,作为一次性缴纳保费购买同类保险产品,保额会降低。投保人如果遇到现金流的问题需要退保,但又面临到退保损失,是可以申请办理减额缴清的。一般减额缴清要在缴费后的2个月内完成,不然就无法申请。另外,减额后的保额是不能低于保险公司规定的最低承保金额的。

招式三、如果投保人短期内资金出现紧缺的情况,可以考虑利用两年限期的复效时间。简单来说就是保单有两个月的缴费宽限期,只要在这段时间内将欠缴的保费及时进行不上,即可申请保单附小,继续维持这份保单。

由此可见,大家在投保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将购买的保险了解清楚之后再进行投保,避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如果买了一年的保险想要退保,是会给自己造成很大损失的。建议大家最好是在保险犹豫期内退保,这样就不会造成损失。

本文标签: 保险退保 应对方法
上一篇:六十岁以上的保险买什么保险比较好?
下一篇:大学生医疗保险报销范围,你清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