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近年来,国家对新农合医疗保险作出了进一步的调整,在正常的医疗保险报销基础上,还对大病有着二次报销的环节。这样一来,农民再也不用担心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了。那么,大病医疗保险二次报销标准是多少?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

大病医疗保险二次报销标准是多少?

合规医疗范围内的是指医保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可以根据费用的高低确定其报销比例,并实行累加补偿,不设有最高支付限额,起付标准为1.5万元。根据在合规范围内发生不同的范围的医疗费用,其报销比例会有所不同。其中,1.5万元-6万元报销55%;6万元-10万元报销60%;10万元-15万元报销65%;15万元以上报销70%,转外院治疗的,统一报销比例为50%。而大病保险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居民发生家庭灾难性的医疗支付。因此,对于大病保险也会实现分段报销。一般情况下,医疗费用越高,支付比例也就越高。具体如下:

1、起付标准为0~2万元(含2万元)的,其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为50%;

2、2~4万元(含4万元)的,其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为60%;

3、4~6万元(含6万元)的,其大病医疗保险的报销比例为70%;

4、6万元以上的,报销比例达80%;

5、全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农合一个年度内的大病保险实际支付比例是不能低于53%。其中,具体筹资标准、分段报销范围及比例、起付线等具体指标,根据当地的筹资水平、医疗费用的增长水平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会逐年进行调整,给参保人员最大限度地减轻个人医疗费用负担。

6、参保人需要转到区外治疗的,经市医保经办机构批准之后办理转院手续,超出大病起付线部分合理医疗费用的报销比例统一为50%。综上所述,大病医疗保险的二次报销标准,根据其起付标准范围不同,其报销比例也会有所不同。

上一篇:退休职工大病补助二次报销比例高达65%,但这三种情况不能报销!
下一篇:医保卡购买药品以后买健康保险有影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