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很多人去买健康险的时候,会被保险公司拒保或者加费承保。原因大多是因为保险公司在调查自己的健康状况时,发现自己的医保卡曾有多次购买药品的记录。这间接性的说明自己身体状况并不良好,并且可以根据药品的性质来判断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医保卡购买药品以后买健康保险有影响吗那么医保卡购买药品到底会不会对以后买健康险有影响呢?接下来就来个大家分析一下!

1、若自己的医保卡借给别人看病、住院,并且没有告知的话,保险公司通常会将其视为有既往病史,基本上都是直接拒保的。即便投保成功,那么拒赔的风险也很大。

2、若是个人账户中的部分用于药房买药,那么情况就相对复杂些。一方面是因为有些地区有政策可以给自己的家人买药;另一方面一些保险公司可能会比较松,不会对个人账户中对药房买药的部分太过严苛,只会要求提供体检证明等等。

打个比方,一个人经常拿自己的医保卡给他父母买降血压的药,后来投保时保险公司因这个原因拒保了。但要他提供去医院检查血压正常的证明,最后才能投保成功。

3、药房买药也并一定都会进入记录。有些药房并不会把医保卡的买药记录如实申报,因此在这点上,大家也可以不必那么担心。由此来看,医保卡在购买药品后,对于自己投保健康险确实是有一些影响的,因此,大家不要把自己的医保卡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并且在此情况下,更应该对自己做好定期的健康体检。

这样能在自己投保时若遭遇保险公司因身体状况为由而拒保,自己也可以有理有据的证明身体健康并无不良状况,提高投保的成功率。

本文标签: 医保卡 健康保险
上一篇:大病医疗保险二次报销标准是多少?
下一篇:机智的回答重大疾病保险哪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