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一般情况下,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对象是户籍不在市内,但还在学校就读的在校学生是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那么,学生在校如何交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呢?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吧。

学生在校如何交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要求每位在校学生必须一手一张宣传提纲,新参保学生一份登记表、一份告家长书回执。其中,告家长书回执是由各系部的主任按照班级分开进行收集,进行统计数量之后交医务室。对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只有首次参保的学生才需要在校进行缴费,其中,学生缴纳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为90元。

一般情况下,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参保的,只要带好缴费名单直接到服务中心办理缴费手续。缴费的截止时间为11月2日下午3点,如果超过这个时期是一律不进行补办的。只有缴费成功之后才能算的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参保成功。

另外,对于首次参保的学生,需要根据登记表信息进行信息输入和核对。根据各系部上缴的登记表、缴费情况、输入的信息,医务室会直接汇总办理医保。此项工作结束之后才能完成学校层面上的参保成功。经过上述流程之后,社保中心会花费一段之间制作好城镇居民医保卡,医保卡会依次发放到首次参保的学生手中。学生可以通过该医保卡,去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诊。

综上所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只对首次参保的在校学生才需要进行缴费。对于提交的登记表信息需要进行信息输入和核对。其中,医保卡需要经过制作之后才能将医保卡发放到学生的手中。

上一篇:北京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六项自付费用可二次报销!
下一篇:大额医疗保险报销规定是怎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