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大病保险不受病种限制,二次报销要条件具备方可报销!

现如今,大多数城乡居民为了自身健康,除了给自己购买一份医疗保险之外,还会补充一份大病保险。而对于城乡居民大病保险的报销,已经不再受病种的险种,不过进行第二次报销是有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方可报销。具体我们还是来看下文的简单介绍吧。

大病保险不受病种限制,二次报销要条件具备方可报销

国家卫生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并没有对病种进行区分,而是根据城乡居民经济负担能力和大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想对比进行判定的。并且,大病保险的报销不再局限于政策范围内,只要是大病患者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之后仍然需要合理负担的合理医疗费用,再给予报销50%以上。

至于大病保险的报销,除了大病患者在基本医疗保险报销之后仍然需要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再给予报销50%以上。并且,新农合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现在政策范围内是可以报销医疗费用约70%,生育自付费用的部分再由大病保险实际最好可以报销的医疗费用为50%。

另外,对合理的筹资标准和比例,不同地方的具体筹资标准不同,需要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进行科学测算后再进行合理的确定。虽然大病保险不受病种限制,但二次报销是需要在条件具备的情况先才可以报销。

一般情况下,只要在非医疗保险报销目录内的药品和治疗项目等,只要是合规范围内的费用都可以报销。并且,由医保报销部分医疗费用之后,其自付费用超过当地年平均收入,就可以享受大病保险二次保险。

综上所述,根据相关规定,大病保险已经开始不受病种的限制,只要在基本医疗保险合规范围内的费用报销之后,其自付部分超过当地平均年收入的,可以享受大病保险二次保险,报销比例最少达到50%。

本文标签: 大病保险 二次报销
上一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报销比例是多少?
下一篇:适合60岁老人的保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