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一场"小病",看似就可以击垮一个中产家庭。前阵子随着《流感下的北京青年》网文在我国社交网络平台上刷屏,很多人也渐渐开始重视了重疾险。但对于疾病类型的巨大风险事故,只是买重疾险显得好像过于单纯了些。这些重疾险误区,十有八九你也有尤其是在购买时,十有八九,大家都曾入过以下这些误区的"坑"!

1、买了就可以"确诊即赔"。重疾险被保人在确诊合同保障范围中的重疾时,保险公司会依照约定给付保险金。但并不是代表所有的重疾险都囊括所有的重疾,像流感网文中,作者岳父紧急感染流感、肺炎的情况,就并不在保障范围内。并且,有些产品规定有些疾病必须是达到一定程度才可获赔。比如脑中风,要在确诊的180天后才能赔付。而心脏类的重疾,必须要"实际实施"过手术后,方才能向保险公司索赔。

2、储蓄型重疾险跑得赢理财。很多人对于这类返还型、储蓄型的重疾险非常青睐,但这类险种保费较高,对应的收益可能并不理想。

打个比方,40岁的小华投保了一个返还型重疾险,每年保费4万,需要连交20年,保额为100万。而这么算下来,连交20年,得80万。用80万的保费换100万的保额,乍然一看,好像还行哦?至少自己不亏不是吗?但是每年的收益率不说太高,5%来算的话,16年就可以存满100万了。要在这16年之间自己罹患重疾,那可以赔付还好;不然,这收益率也太低了,比普通的理财产品还低。综

上来看,大家在选购完重疾险之后,还需要为自己配备好其他的风险保障,例如医疗险。只有将这些险种组合购买,才是给自己最大的健康保障。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误区
上一篇:万能险真的万能吗,它到底是陷阱还是馅饼
下一篇:住院省钱终极攻略,住院补贴医疗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