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南京医保局为了方便参保者对医保卡余额的查询,开通了在线查询、窗口查询和电话查询3种查询方式。下面是介绍医保卡余额具体的查询方式。

南京医保卡余额查询:

1、在线查询。参保者可以直接登录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官网,进入官网后点击服务大厅窗口下的网上查询,进入后选择社会保险,在点击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查询项目,选择查询事项便可以个人的登录页面,根据提示输入相关的信息就可以进行查询了。

2、窗口查询。参保者携带好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医保卡到南京省社保局办公大厅的窗口便可以进行查询。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局上班时间是上午的8点到11点30分,下午的1点到4点30分,节假日是不办公的。

3、电话查询。参保者可以根据网络查询南京省医保局医疗保险的统一查询电话,再拨打电话查询,电话是025-86590700。电话查询内容主要有医保卡定点医院、医疗保险办理、医疗保险补缴、医疗保险转移、医疗保险缴费基数、比例、医保卡余额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医保卡内余额用完并不会影响参保者的医疗报销,因为个人账户中的钱只是负责医疗保险报销后需要自付费用的部分,只要参保者的报销额度没有到达社保报销的最高限额,参保者是可以继续享受医疗保险报销的待遇,自费部分因为医保卡没有余额垫付,需要参保者进行现金的支付。

上一篇:社会医疗保险的主要特征介绍
下一篇:南京医疗保险政策新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