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重疾险保额买多少?重疾险是选终身的还是选定期的好?

很多人对于重疾险并不是特别了解,觉得它太贵,买它觉得经济负担太重。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关于重疾险要怎么买才最好。

一、什么是重疾险?

重疾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保险对象,当被保人患有上述疾病时,由保险公司对所花医疗费用给予适当补偿的商业保险行为。根据保费是否返还来划分,可分为消费型重大疾病险和返还型重大疾病险。

二、重疾险保额多少合适?

1、很多时候大病给我们带来的财务损失不仅仅是医疗费,还有收入中断、后续的康复费用等费用,家庭其他成员也会因为你的疾病而收到影响,经济收入很可能会降低。对于大多数人,购买重大疾病保额时可以考虑按照个人年度总收入的3-5倍来考量,比如年收入10万,重疾保额至少要买到30万,才能保证未来真的发生不幸的时候不至于因病返贫甚至出现更严重的家庭危机。至于重疾险买终身的还是买定期的好,购买时要依据自身的经济情况来确定,经济有限的人群,应该首要考虑定期重疾险。

2、一个人得了重大疾病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短则一年、长则数年的治疗和看护;意味着巨额的医疗开支,还有没完没了的营养费和护理费;意味着自己没有了收入,照顾他的家人也成了“全职护士”,挣不了钱;总之,一旦个人不幸患上重大疾病,随之而来的经济及精神压力是相当大的。因而给自己及家人买的第一份保险最好是重疾险,且保额最好不要低于30万。对于买哪一种重疾险而言,单从价格上看,定期的重疾险要比终身的更划算。如果考虑到年龄越大,保费也越高,而且通常60岁以后就买不了重疾险了,所以经济比较好的人士还是给自己买终身重疾险比较好。

三、重疾险买终身的还是买定期的好?

一旦身患癌症,就要付出巨大的金钱代价。如果能获得良好的治疗,最先进的药品,完全有可能在身患重症下,提高生活质量,延长生命。但这一切,需要很大的开销。比如良好的治疗,费用至少准备40万;良好的康复,费用需要20万至40万;弥补收入的损失,因人而异;物价涨,医疗费用也涨;因而准备的重疾险保额100万甚至更多是必要的。至于“重疾险买终身的还是买定期的好”因人而异的,大家投保时要依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实际需要进行投保即可。

四、有医疗险还要买重疾险吗?

可以肯定地说,要。医疗险和重疾险并不冲突,并且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十分必要的。因而有了医疗险依旧需要买重疾险。原因如下:

1、医疗险是报销型,而重疾险是给付型。也就是说,如果得了重大疾病发生了医疗费用,重疾险会在确诊时给付费用,而医疗险是在自己垫付全部费用后凭单据报销。比如某人购买了300万的医疗险和50万的重疾险,后来得重疾花了30万治疗。那么他最多能获得30万的医疗险的报销,但是可以再获得50万的重疾险的给付,这50万不仅可以用于疾病的治疗,还可以用于保障自己和家人未来的生活。

2、医疗险一般是一年期,而重疾险一般期限较长。医疗险一般是短期保险,需要每一年续保;而重疾险则期限较长,每年按规定缴费即可。所以说,医疗险和重疾险并不冲突,两者互为补充才能为我们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

本文标签: 重疾险 保险
上一篇:住院险有必要购买吗?要怎么买?
下一篇:消费型重疾险到底怎么买才最实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