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很多人并不了解住院险,以为这个险包含在医疗险里。其实这是个单独的险种,所以有些人觉得没必要买这种保险,平时又不大会用到,那住院险要不要买呢?

一、住院险有必要购买吗?

1、随着经济的发展,生病住院的开销也越来越多。如果投保了住院险,在符合理赔条件的情况下,就可以报销每天住院房间的费用、住院期间医生治疗费用、利用医院设备的费用、手术费用、医药费等,为投保人及其家庭减轻了很大一部分负担。

2、很多人都缴纳了社会医疗保险,但社会医保也有很多局限。除了一些药品无法报销外,还有起付标准跟最高支付限额。所以社保只能起到最基本的保障作用,如果需要更多的治疗费用或者是因意外伤害造成的治疗费用的话,需要商业住院保险来作为补充,其报销额度也比社保高。

二、下岗职工如何为自己购买保险?

1、医疗保险办理流程

符合参保条件的下岗职工在办理医疗保险时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件到当地的医疗保险所开账户的银行开办一个医疗保险专用缴费卡。开卡之后的两个工作日之后,再由本人或者代办人携带相关材料,在当地社保局指定的日期到所属的医保局办理医疗保险参保手续,并打印一份缴费通知单,当地的医保局就会通过办理医保缴费卡的银行来代扣下岗职工的医疗保险费。

2、如何购买住院险?

为了更好地保障自身利益,除了缴纳社会医保外,最好再购买一份住院险。在投保个人住院保险时,要注意如下几点:看保障范围是否符合投保人的保障需求;看免责条款;最好组合购买,更全面地保障自身利益。

根据我国保险市场的现状,下岗职工在投保住院险产品时还是越早越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仅保费会增高,可选的产品也会受到限制。此外,在购买住院险的同时,也要注意了解各类产品,选择合适自己年龄等条件的产品进行投保,在投保时要做到如实相告,要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过往病史如实告知保险公司,避免日后理赔时出现纠纷。

本文标签: 住院险 保险
上一篇:已经买了新农全,还有必要再配置商业医疗险吗?
下一篇:重疾险保额买多少?重疾险是选终身的还是选定期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