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已经买了新农全,还有必要再配置商业医疗险吗?

关于合作医疗,全称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也就是老百姓口中的“新农合”。这是在尊重农民意愿的经济基础上,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极力地保障农民获得的基本卫生医疗服务,合作医疗是每个农村家庭必不可少的一种医疗保险产品。

一、参加了合作医疗,还有必要购买商业医疗险吗?

1、农村合作医疗是农民基本医疗保障。由于参加合作医疗的价格低,对于普通的农民来说是相当不错的保障。但同时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比例较低,同时起付线内、超过封顶线以及自费内容都不在报销范围内。

2、社会医疗保险是基础,商业医疗保险可作为补充。根据各大保险公司理赔年报数据显示,医疗险比身故重疾理赔件数要多很多,所以附加一份医疗险十分必要。在报销时,商业医疗险不会与农村医保冲突,一般都是先用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剩余没报完的部分用商业医疗险继续报销。所以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大家购买一份商业医疗保险作为补充。

二、如何选择商业医疗险?

1、商业医疗险分类

医疗保险主要可以分为消费型和返还型两类,对于经济能力强的消费者来说,推荐购买返还型,反之则更适合购买消费型。

2、购买适合自己的险种

在投保时应当首先注意险种的责任范围,分清哪些疾病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哪些不在责任范围内。其次要注意健康和医疗保险的观察期。观察期是指保险合同生效一段时间后,保险人才对被保险人因疾病而发生的医疗费用履行给付责任。第三要注意的是医疗险中的免赔额。保险公司一般对一些金额较低的医疗费用采用免赔的规定,所以有些较小的医疗费用损失,消费者如果可以自己承担,就不必再花钱购买保险。最后要注意投保年龄限制。根据险种不同,最低投保和最高投保也不相同。

合作医疗是一项基本的医疗保障制度,在此基础上,也可以购买商业保险来给自己或家人更多重的保障。在选择商业医疗险时,除了要选择符合自己实际情况的险种外,还需要根据自身情况来综合对比各类产品,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

本文标签: 新农合 保险
上一篇:给家中老人买防癌险好还是买住院医疗险好呢?
下一篇:住院险有必要购买吗?要怎么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