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在的保险市场上有很多的团体医疗保险险种可供大家选择。大致可以归类为这6种:住院医疗保险、住院补贴保险、重大疾病保险、团体防癌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附加医疗保险。下面跟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团体医疗保险的小知识。

一、团体住院医疗保险的特点

1、适用于住院费用由职工或单位承担的团体

2、重点解决医疗费用中发生额较大的住院费用问题,解除企业或个人的后顾之忧

3、保额较低,便于与社会医疗制度接轨

4、自负比例低

5、档次全面,便于选择

二、企业如何为员工购买合适的团体医疗险?

1、要保障被保险人的知情权;

2、根据自身的情况合理选择保险方案,认真理解保险条款,确保合同的有效实施;

3、最好对投保公司的偿付能力及信用度有所了解;

4、对于危险系数比较高的企业,应该认真考虑购买商业保险的重要性,以确保风险的分散转移。

三、购买团体住院险的注意事项

1、具有保证续保的功能

团体住院医疗保险通常是一年的周期,但目前很多医院在医疗保险领域,是不保证续保的企业。在购买保险时,需要注意续保时的便利性。

2、选择定额给付型保险

定额团体住院医疗保险,在进行办理的时候,相对要简单一些,通常情况下,在进行理赔的时候,不需要提供相应的原件。保险公司,就会根据事前的约定,支付给投保人员相应的金额。

3、最好选择主险

如果购买的保险是附加险的话,往往需要花费昂贵的费用去购买一个额外的保险。很多人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自己明明投保了,但是没法进行保险,基本上,就是因为自己对保险的认识还不够清楚。

团体医疗险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帮助企业和员工之间建立更好地一种关系,让员工体会到企业对他们的关心,为企业之后的发展奠定基础。企业在为员工购买团体险时,可以考虑短期与长期相结合的方式,保障与服务并重,通过增加或者调整保额,来不断提高自己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本文标签: 团体住院险 保险
上一篇:家庭支柱要要如何购买定期寿险?
下一篇:重疾险责任免除中的既往症条款面前应该如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