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现代女性工作压力大,容易突发的疾病,比如:阴道炎、宫颈糜烂、乳腺囊肿、宫颈炎、盆腔炎等,这些都是常见的各种妇科疾病。作为女性应该要怎么来保护自己、给自己买份健康保障呢?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聊一聊女性健康保险。

女性健康保险是针对女性这一群体所设计的一种保险类型,针对性强,所覆盖度疾病种类中女性的发病率均高于男性。因此,对于女性而言,购买女性健康保险对于保障女性的健康是极为重要的,同时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为什么要购买女性健康保险?

1、生理需要:女性在更年期后,心脏更容易受伤,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概率较之前更大,提升了23%。女性所具有的独特生理功能决定了女性在罹患重疾方面的几率比男性多15%。所以,女性很有必要为自己购买一份女性健康保险来保障自己的健康。

2、养老需要:女性平均寿命普遍比男性长5-8岁,更长的生命周期也意味着女性在医疗和养老上面临的风险更多。因此,女性健康保险对于女性同胞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

女性健康保险有哪些种类?

1、专用型保险:这是专门针对女性生理特征设计的一种保险类型,例如保障宫颈癌、乳腺癌等发病率较高且医疗费用昂贵的女性常见疾病。

2、母婴保险:主要保障孕期妇女与新生儿。几乎每个女性都要经历怀孕、分娩的过程,而这个过程是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的,这时购买母婴保险就是一个必要的选择,为母婴安全提供保障。

3、呵护型保险:如女性意外伤害整形保险,承保女性因为意外事故导致整形美容的费用。

女性健康保险该怎么选?

1、20岁左右的未婚年轻女性:购买保险时最好选够纯消费型的保障型产品,如重大疾病、意外保险及医疗保险,可以大大解决上下班途中风险及平时外出活动造成的意外事故所引发的医疗费用。

2、30岁以后的女性:特种疾病高发,可以适当选择具有女性特种疾病责任的健康险。

3、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白领女性:可以适时地增加一些具有保障和投资双重功能的保险产品。

保险多式多样,从各个方面给大家提供保障,但并不是所有保险都适合每一个人,所以小编提醒大家,投保时要认真查看保单条约,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

本文标签: 母婴险 保险
上一篇:关于癌症年轻化,要如何购买健康险?
下一篇:家庭支柱要要如何购买定期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