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人寿保险知识

当我们逐渐长大成人,结婚生子。才发现做父母的辛苦和不容易,也知道了自己身上的家庭责任重担。我们开始会考虑,如果父母不幸发生意外或者是得了重病,凭借我们的现在的收入能否给父母提供保障?这个时候,保险就能起到关键作用。

不过父母的年龄都偏大,能够选择的商业保险产品有一定的限制,我们该为父母买什么样的保险才好?怎么买?

1.意外保险父母的年龄大,发生意外的可能性也比较大,而意外险的投保年龄比较宽泛,可购买人群较广。子女可以为父母购买综合意外险或者是老人意外骨折保险。综合意外险的保费低,保障高,年龄因素导致的价格差距不大,一般65周岁以下的的老年人可以投保,还可以附加意外伤害医疗和意外伤害住院津贴保障。老人意外骨折保险的保障年龄较为广泛,一般为50岁到75岁,还可以续保到85岁。老年人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需要注意预防骨折,比如在公园晨练、洗澡摔倒,都很容易发生骨折意外,老人意外骨折保险正是由此需求而生。而且为父母购买这类产品,不用体检,理赔也比较简单。

2.医疗保险随着父母年纪越来越大,患病的风险也变大,配置医疗保险非常有必要。医疗保险的被保险人年龄要求一般为60周岁以下,如果父母较为健康,可以尽早投保医疗保险,能够解决以后的住院医疗费用问题。如果为父母购买高端保险,对于必要且合理的一般医疗费用,可以100%报销,还可以报销医保目录外的自费药和进口药。

3.防癌险重疾险对年龄的限制比较大,一般被保险人的年龄要在55周岁以下,即使可以投保,也可能需要增加保费,或者增加除外责任。这种情况下,重疾险的保费高,保额低,可能出现保费超过保额的情况。这个时候,可以考虑专为老年人设置的防癌险。防癌险是专门保障癌症的给付型保险产品,专为老年人设置的防癌险,年龄要求比较低。而且,这类保险只保障癌症,因此保费也比重疾险低,不过保障额度也没有重疾险高,可能只有20万元左右。当然,也不是说对于老年人来说就没有必要买重疾险了,也有针对老年人设计的重疾险。

建议消费者根据父母的实际情况,判断是否有保障重大疾病和癌症的需求,酌情选择。在这里,小编也要提醒各位,为父母买保险也不要忘记自己,越年轻的时候越健康,这时候买保险也越容易通过核保,保费也更便宜一些。

本文标签: 防癌险 重疾险
上一篇:一年重疾险是否就可以完全代替长期重疾险了呢?
下一篇:保险要怎么买,先了解这四大类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