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买社保好还是商业保险好,或者两者都买?

买社保好还是商业保险好,很多刚接触的朋友不了解,如果你是属于灵活就业人员就要自己缴纳。保险分为两类,一类是社会保险,另一类是商业保险。

先说社会保险,顾名思义,社会保险具有一定的公益性质,一般由参保人员(和用人单位)承担部分缴费比例,国家承担部分缴费比例。

买社保和商业保险各有各的好处:

1、社保是比较基础的保险,作为自由工作者,想购买社保,需要去当地的社保局办理购买,而且一般只能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医疗保险可以满足日常看病的一些报销,而养老保险可以在退休之后提供保障;

2、如果想购买商业保险,那么首先要了解自己的保险需求,如果担心生病,可以购买重疾险、大病医疗保险等,购买这些保险的好处是,对于医疗保险有些无法赔付或者赔付金额太低的病种,商业保险可以起到补充的作用。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领取失业金要符合什么条件?失业保险待遇如何
下一篇:社保补贴怎么申请?哪些人可以申请?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