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太平洋保险>保险资讯>家庭保险知识

领取失业金要符合什么条件?失业保险待遇如何

失业打击很大,很多人可能换不起房贷,没有地方住,也吃不起饭。那么领取失业金要符合什么条件?

依据《江苏省失业保险规定》,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

(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按照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

(二)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

(三)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且有求职要求。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保险的待遇

失业保险的待遇主要包括失业金、国家代缴基本医疗保险、失业期间的丧葬费和抚恤金、救济金待遇。2018年参保人数只有19643万人,年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223万人,全年累计为452万人发放失业金待遇,平均失业金水平达到了1226元每月。

另外,失业保险基金还被用于稳岗补贴、创业补贴、技能提升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等等。2019年国家将使用1000亿元,促进职业技能提升。

失业金的领取时间是按照失业保险每缴费一年领取三个月失业保险待遇的标准规定的,但是缴费10年以上才可以最长领取24个月的失业金。

失业金的标准,国家要求要逐步过渡到最低工资标准的90%,还是越来越高的。

所以说,领取失业金实际上也是一种需要各种条件的事情,一般需要经县级人社部门审核,到镇、街道人社保障部门领取。

本文标签: 社会保险 家庭保险
上一篇:医保异地结算手续和流程有哪些?
下一篇:买社保好还是商业保险好,或者两者都买?

家庭保险文章精选